深海飛鳥

We ain’t ever getting older.

[m12m]无题

[02]
12随着缓慢的车流向前挪动着车,他希望能逃离着令人胸闷的速度,又不希望分别的时刻来的这么迅猛,他希望这段路至少能等到Mike醒过来他们再扯几句蛋。或者说是12扯,Mike听。
于是他打开车窗哼起了歌,虽然比起这个他更希望喝口水冷静一下。当然他不可能用烟草味打扰Mike的休息。

不知道行进到什么地方的时候Mike醒了过来,或者他只是睁开了眼睛。他突然开始和12聊起沿途的风景,其实也不过就是那些林立的高楼。他平淡的叙述着哪一块地方曾与他的生活有过关联,讲着讲着讲回了童年。在12的印象里Mike从来都是那种向前看的类型,很少听他长篇幅的叙旧。不过话说回来,本来也就不怎么听他长篇幅的讨论自己的事情。
12听着,时不时附和的点头或大笑,但实际的内容他却意外的并未太在意,他对这样的自己有点恼火。大概是因为Mike的声音太过平和让他轻易的就放弃了思考所有那些纠缠在一起的问题,让他只顾着把他的声线死死的印在脑子里。

路再堵也走到了目的地,12抢进一个车位,四周拥挤的车让他头晕。打开车门好不容易把自己从狭窄的缝里挤出来时Mike已经拿好了行李现在一侧等他。
“走走走麦爷,我送你进去。”他听见自己嘶哑着嗓子说。“不,不用了12”,Mike垂下头礼貌的推辞,“人太多了,你这车停的也不怎么规矩,早点回去吧。”“我说麦爷,你总得让我进去喝瓶水吧。”12叼了根烟也不点燃,拎了几个行李包就自顾自的往前走去。
Mike不想和他在这种小事上争执,拉着行李箱跟着他走去。12放慢脚步,走在Mike的后面,看着他的背影在阳光下摇晃,像是下一秒抓不住他,他就会散在自己眼前了一样。

评论

热度(14)